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阿嬷的家(1)

上上个星期五,阿嬷的家着火了 
虽然近10年已没去了,
(自从阿嬷在2002过世后,
这间老家就没人住了)
不过它拥有着我12年的童年岁月
真的不舍的,很心疼..

想当年,阿嬷还在世时,
还记得...
爸爸周末都会载我们回阿嬷家和外婆家
有时星期六回去住一晚
 一回到阿嬷家,
阿嬷就会向我们小孩额头上亲一个
由于以前阿嬷家对面是油棕芭
所以半夜睡觉真的很凉 ...

还记得...
在阿嬷家睡觉隔天早上起来
谁醒了后,遇到接着醒的人
都会说声“Za”(早安的意思)
阿嬷梳洗后,会带我们小孩到对面油棕芭散步
走到9点多才回去....

还记得
住阿嬷家有时遇到 初一或十五
阿嬷会带我们小孩去附近的拿督公庙拜拜
帮阿嬷拿金纸和水果去 ...

还记得
当我六,七岁时,我的大堂哥要结婚
阿嬷儿孙全家大小帮他盖建一间房间给他在阿嬷家

还记得

我应该是二年级时
不知是堂姐结婚还是堂哥结婚
也是全家大小回阿嬷家准备...
那时我在阿嬷隔壁家 看人家玩游戏机连去电视机那种
忽然好像听到有人叫我,我就跑回去阿嬷家
怎么知道撞到邻家女孩,
她很谈定,而我没用,牙齿流血,哭了起来找妈妈 XD

还记得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