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新年来了

新年来了。。。
不知不觉就过了第19新年。。。

以前的新年
以前的除夕前一天都要回去婆婆家在Sungai Manggis。。。(从我还没出世,公公已不在世,无缘)
隔天一大早就跟随父母和婆婆去Banting大巴刹。。。(现在已是的士站了)
去买团圆饭和拜神的材料和用品。。。
如肉,菜,水果,神料等等。。。
回去后就帮婆婆家大扫除。。。
大扫除后,堂哥就会带我们堂弟妹去买炮和烟花。。。
哈哈。。。
到了傍晚六七时,伯伯们和姑姑都到了婆婆家。。。
堂哥堂姐也不例外。。。
有些已结婚的堂哥堂姐也带一家大小来。。。(我的堂侄儿女。。。)
场面好不热闹。。。
他们都穿着美美的新年衣来了。。。
我还没有穿新年衣。。。(哈哈)
接着我们就享受着团圆饭。。。
团圆饭大概都有九/十道美食佳肴。。。
都忘记菜肴的名了。。。
我只知道有道菜肴有海参。。。
这道菜肴对我来说只有在除夕团圆饭才能吃到的。。。
很美味的一道菜肴。。。
吃完过后,大家就分工合作。。。
有的洗碗碟,有的洗地,有的谈笑风声边吃柑。。。(哈哈)
有的小孩迫不急待的玩烟花。。。
很有新年的气氛。。。
大概十一点时,大家就准备迎春。。。
大人从厨房搬大型餐桌到门口外面。。。(作为拜神桌)
我就赶快去换上新年衣。。。
换了过后就玩烟花。。。(那时还小,不能玩炮 ==)
到了十二点,大家就拜神迎春。。。
(注:不是拜天空,拜天空是初九--)
堂哥就爬上电柱放红炮。。。(红炮蛮长的)
下来后就点燃红炮。。。
那时小小的我很怕红炮声的。。。
每次都是躲在房间或爸爸的车上。。。(胆小鬼)
长到过后就不再怕了。。。(长大了嘛,,胆也大了,不再怕了)
过后就是小孩子最喜欢的时候了。。。
拿红包!!!(哈哈)
四处都听到“恭喜发财”或“新年快乐”。。。
不然没讲的话就没红包拿。。。(嘻嘻)
大人们就开始三缺一。。。(麻将或13支)
看谁最旺,有财神爷的相助。。。(哈哈)
小孩子就有样学样。。。(哈哈)
21点或三支(时钟)
就这样玩到四五点。。。
大概到初三早才去外婆家拜年。。。
过几天就回自己家了。。。(人家要来我家拜年嘛)
初八下午又回到婆婆家。。。(很高兴初九不用上学)
晚上要拜天空诞。。。
天空诞对福建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好景不常在,
自从婆婆在2002年过世后,
三年不能过新年也不能放炮。。。(但可以到外婆家过新年拿红包)
就这样很少人再去婆婆家了。。。
婆婆家就这样的没人来拜年了,冷静静的。。。
爸爸再也没带我和家人除夕前回去婆婆家住了。。。
很怀念以前。。。
以前的我不懂什么是珍惜。。。
就在这时刻我才领悟到亲人的可贵。。。
什么叫做珍惜。。。(非常的后悔)
以前回到婆婆家时婆婆就在门口等待我们。。。
她都会亲我的头额。。。(婆婆我很想你)

·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就是遇到了一個对你來说很重要的人,但你却到了最后才发现,一切都太迟了,你无力回天,只好任其隨风而逝*

现在的新年

现在的新年都在自己的家。。。
初一早才去外婆家拜年。。。
已长大的我不爱玩炮了。。。
爸爸也很少买炮了,只买红炮来放罢了。。。
除夕的团圆饭没像婆婆家的那么丰富。。。(还好拉,也有六七道菜)
当然也少不了我爱的海参。。。(只不过今年牛年妈妈买不到海参,所以没得吃了,很伤心)
初一直到初六,我很有可能不再家。。。(暗示着朋友不用上门来拜年,哈哈)

最快乐的人所拥有的一切东西并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会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东西

未来的新年
有时候有时候,我对于未来不知所错。。。
未来的新年就到时再说吧。。。(哈哈)
希望一年比一年好。。。

*梦自己想梦的,做自己想做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机会不会再來

1 条评论:

ShirLen 说...

嗨……哈哈……自己手痒follow我……哈哈……看完你的blog……我想问你些东西咯……你到底生什么病??我以一个网友的身份问你……可以回答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