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马六甲三天两夜游之第一天

马六甲三天两夜游

之前说好要来个毕业旅行
去文源的家乡
古城·马六甲
由于某人时间的问题
选了27-29/6/2009
三天两夜马六甲游

说到马六甲
就是吃、走、玩、乐
visit Melaka means visit Malaysia
到马拉西亚没到马六甲
就等于没来过马来西亚哦

这次的旅游由我带路
(P/S:来过马六甲才两次的我就担任了这次的‘GPS’)
威翔出车(Toyota Avanza)
永成驾车(没有‘P牌’的)
哈哈
旅客有小莉莉、愿、芳、來祥...
还有企鹅
它让到这次的旅游多了一份‘
还好它搭巴士去马六甲
否则还没到达马六甲就被它气死了
哈哈

星期三我便到外婆家住一天
以便明早可在万津去发
晚上十一点多
忽然立源sms来说要去
又是一个last minit的人
多一个就可分担多一点开支
就有八个人了
一辆七人车坐八人应该是无大碍的
更迟点还有一位万津大姐大
说要请我小弟明早吃肉骨茶
是小弟的荣幸、不去白不去
也叫了明天要去的旅客过来吃
哈哈

到了星期四早上
我的毛病要来了
就是梦到会睡迟
错过了时间
比时钟早醒
每次都会这样的
所以六点就起来了
梳洗后
就去大姐大的家请她去门
(08:00am)
附近还有几只野狗在流荡
还好没有搞荡
等了十分钟之久才请到大姐大出门
还没走到十步,她的右鞋忽然穿断掉了
大姐大居然赤脚走回家换新鞋
换了新鞋继续走到肉骨茶店去
看到威翔已到了
avanza内有來祥,永成和小莉莉了
还有三位还没到
我们先吃先咯
就由万津大姐大叫咯
等肉来到一半时
立源已在巴士站等我们了
但不懂路
威翔只好载他过来吃
热碰碰的肉已上桌了
但要等'贵宾'到才能吃
等贵宾来肉都冷掉了
只好拿去再做热
吃完后愿和芳还没来
我们只好付钱先了
大姐大请吃
我小弟出钱

算了咯
又给人家骗一餐了
付钱后
那两个小瓜来了
载大姐大回她家后
就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09:15am)

Banting>Nilai>North-South Highway>Air Keroh>Malacca Town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立源和來祥还安枕无忧呢
(12:18pm)


终于到达了红屋
文愿就从他家来接我们到他的家去
走进文源家的住宅区
那里的路简直很窄
而且又是one way的
正考永成的驾驶技术
这也不会难倒永成的
轻轻松松就过了
文源家就在角头间
是间风水位的店屋哦
对面就是清真寺
走二十步就到了鸡场街
走四十步就到了青云亭
走一百步就到了红屋
是不是间风水屋呢
哈哈

吃了文源爸妈煮的炒面粉、
参观了文源的电屋后、
解决住宿的地方后,
就开始我们的马六甲游...
文源先从Jalan Tokong走起
这里的店屋都充满了古色古香
走到青云亭拜拜下
保佑这次的马六甲游能顺顺利利

也到对面的佛寺拜拜
这时來祥就请大家喝凉茶
在这炎热的天气
有把阳伞还不够
喝凉茶解渴又解热
走着走着
走到了鸡场街的中央了


(02:00pm)
哇。。。
好多东西哦
穿的,佩戴的,用的,吃喝的,
应有尽有
但大多数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02:40pm)
回到文源的家喝杯红豆汤

就到楼上客厅去坐坐
等文源爸爸开完会议
就带我们去住宿
我们只好等了咯
來祥和立源这两个爱睡猪
就到文源房睡

好多戏和歌(中国货)
愿点的歌我不会唱
我点的歌大家睡着了
只好看包青天
古时的包青天很好看
以前电视有做
我还会唱主题曲呢
哈哈
(04:15pm)

文源带我们到Garden City
去check-in
他爸爸很好人
找到这么便宜的又离城市不远的
住宿给我们
谢谢他哦
*Diamond Towel 6.5*
有大客厅,厨房,两间卧室和两间浴室
很不错下
大家就去冲除疲累的身体
准备晚上的活动
也顺便等那只企鹅的到来
有的冲完凉就去睡觉
(不用指名道姓也知道是谁了吧)
(06:30pm)
我们也等到不耐烦了
就不等那只动物来了
谁知道
一下电梯
就看到文源载着它来了
死penguin啊
有九十九巴仙的旅客都不想你来马六甲的
只能怪威翔当初为何会叫它去
哼。。。
算了,只好忍咯
看它要脱头盔时
鸡手鸭脚似的
好像铁帽锁着了它的头
还跳了一下
我靠!!!
无言

十人挤进一辆Avanza
文源就带我们到他时常去吃的
烧肉饭餐店去吃
老板和老板娘都对我们很亲切
还免费加饭给我们吃呢

(07:30pm)
吃完烧肉饭我们就到Dataran Pahlawan走走
也买了交换礼物
(08:45pm)
我们到对面的Mahkota Parade逛逛
也顺便到Giant买料理回去煮
在那里看见一件很美的上衣
那立源把它买下了
臭立源
有胆抢我的国王新衣
本王就让给你
只要本王还在世
不怕没国王新衣
(10;10pm)
我们终于回到了住宿
文源也骑着他的摩托回家去了
我师父就开始煮面粉汤给我们吃了
吃完后已12am了
就分并头两路
一组在客厅玩
另一组在房间讲心事
我当然是在听心事那里咯
有我师父、永成和立源
听着看着师父讲出她的心事
感受到她班的男生是无能的、没用的
不知不觉讲到2am了
各自就回房

來祥、立源和永成睡男房
愿、小莉莉、师父和我睡女房(嘻嘻嘻)
威翔和企鹅睡客厅
委屈了威翔


(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