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童年的回忆录之颜色笔

想当年
小学时
总是时常买一些有的没的
带钱到学校贩卖部买文具...(虽然那些文具并不那么重重)
时常买的是橡胶皮和长尺...
拿来当玩具...
也是贩卖部的常客

想当年就是那么地幼稚...(也谁没幼稚过哦)
有次存了三块多的钱
就跑去贩卖部买颜色笔
那时小盒的才三块多...(现在起到五块了)
买回家却被爸妈骂了一顿
从此也不敢买超过两块钱的东西了

说到颜色笔
可是小孩的最爱
我也不例外
喜欢彩色的我
时常用到没颜色笔用
由于家不是很富有
爸妈只买12长的Luna颜色笔给我
也很开心了
好过短的

都不懂
有了颜色笔
我总是很开心似的
尤其是有新盒颜色笔

但不会知足的我
总是吵着爸妈要买24的颜色笔
偶尔会买给我后
不会珍惜的我
开始拥有时当他是宝
过不久当玩具了...(不见或乱掉了)

当得到样新的东西时会珍惜它...
久了这感觉会消失...
这样东西离你而去了才觉得他的好...
为什么没好好珍惜...
别把得到当成理所当然的...
因为要得到都要付出...

看到有钱朋友带48支颜色笔
心里又不知足了
也吵着要一盒这48支颜色笔
当时要RM 4x...(现在五十五快了)
爸妈也买了一次给我
也是唯一的一次
但下场也和之前的一样。。。。

人往往都不懂得知足常乐…
贪…
为了这个字
不知有多少人
不惜一切不折手段
取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也选择在有情上贪…
拥有了一天
想要一辈子
甚至是永恒
直到世界末日也不终止…

过后就开始用蜡笔
接着学用水彩
到中四后就和彩色绝缘了
再也没机会彩色了

颜色
彩色了人生
使人生有了美梦
使人生有了回忆
使人生有了喜怒哀乐使人又爱又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