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童年的回忆录之食堂下午茶记(特加父亲节)

小学时
时常看到同学的家长
到学校来
在下课时和他们一起
享有下午茶

由于爸爸工厂
离我学校不到五公里
所以时常有空来陪我喝茶
每次爸爸都买很多东西给我吃
但他自已只吃一点点罢了
很多食物都留着给我吃
有时吃不完还请朋友吃呢

记得有一次
下课时爸爸有来学校陪我喝茶
但那时我从家带来了面包
所以婉拒了爸爸
不去和爸爸喝茶了
爸爸也走了
那时侯的我很笨
到现在还是想不明白
为什么不去和爸爸喝茶
面包可以带去食堂吃的嘛
我却偏偏留在课室吃
也不和爸爸喝午茶
过后我有偷偷到食堂去看看
看到桌上有两盘没动过的清汤面

对不起
是我没有用
不去和你喝茶
直到现在我很遗憾

小学过后
中学时期
爸爸也没来陪我喝茶了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好
想念爸爸你的香烟味


我好希望你能来陪我喝茶的
天天都在食堂等你
但等了五年
你从来没来过
我也明白

可能是那次让到你如此的遗憾
但我想您应该不会那么小气的
应该工作太忙了
没时间陪我喝个茶

我爱你
我做你的儿子做到如此的那么失败
我也知道你买laptop给我
是要我考好成绩给你看
让你感到光荣
每次都是你的朋友的孩子考到好成绩
在你的面前炫耀的
让你无话可说
让你也不好意思

我明白了
我会加油的
我会尽力考好成绩
让成绩当做是父亲节的礼物
送给你

爸,父亲节快乐
爸,我会永远永远的爱你的
爸,我会永远永远的孝敬你的
爸,我会永远永远的珍惜你的

没有评论: